胖丁霜迎Taco

佛系锥条婷玩家 B站微博同名

【NCT董思成】他从浙南来(49)

高一快结束了,班里弥漫着一股伤感,顺便流行起了同学录这种小学时候的东西,先是隔壁寝室带起来了,然后一大堆女生都开始买本子,上课的时候可以看见很多人都默默地在写,任课老师还抓了几个。     

“我好惨,被政治老师抓到了。”张雪轶蒙头,想挤出两滴眼泪,“我都快写完了!”       

3班政治老师出了名的严格,课上一走神就会被点名回答问题,云霜迎从来不敢在他的课上写其他老师的作业,张雪轶也是傻,觉得自己选理科就不用在文科上费心了,胆大包天。    

“你在写谁的?”云霜迎很好奇,是什么人让她甘愿在政治课上冒险。 

“厉栀!我要再去问她要一张!”张雪轶愤然起身,去找厉栀了。    

“你不买本同学录让人写?”董思成看着云霜迎桌子上好几张花花绿绿的纸,问。    

“多麻烦啊,快期末了还让人写,他们已经写不过来了。”云霜迎不想去耽误别人的时间,记住他们也不需要同学录。    

 这不是回忆嘛,到时候想她们了可以翻一翻。”董思成特别想给她写同学录,奈何字不太好,其他女生找他的时候他随便“天天开心”糊弄过去了,如果云霜迎也给别人同学录,也不想别的男生给她写。    

“我找熟悉的人不找其他人很奇怪的。”云霜迎说。    

“那就算了吧。”董思成点头。    

“你想写?”云霜迎一边转着笔,一边数自己要写的,不经意地问。    

“没有,不想给别人写。”董思成被她一问,感觉心里的小九九被拆穿了。 

“那你们一个寝室的也不想写?”云霜迎觉得班里的男生还算细腻,同一个寝室的可能会有不寻常的情感爆发。    

“我们寝室没人搞这个,说娘们叽叽的。”董思成本质又糙又直,对这东西不感兴趣。    

“……”云霜迎沉默了一下,说,“那你还给别人写?”    

“早点写完别让她们来找我呗。”董思成摸了下鼻子,这算啥,吃醋?    

“哦。”云霜迎心想你给不给别人写关我什么事,自己开始写厉栀的那张。 

董思成不知道该说什么,又不敢打扰她写东西,喜欢的女孩子好像吃醋了,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那如果我让你写,你写吗?”云霜迎抬起头,认真地问他。     

“写啊,我写个八百字作文!”董思成一看机会来了,表示自己心里云霜迎是与众不同的。     

“没钱买,不用你写。”云霜迎没忍住嘴角上扬,笑了一会儿又收敛了

“我给你找张纸。”董思成作势要翻出一张草稿纸,一看都是写满了公式,用学校发的本子的话又不符合云霜迎的气质。     

“行了,真不用你写。”云霜迎拦住了他,准备起身去灌个水。     

“你坐你坐,我去。”董思成一把拿过云霜迎手里的杯子,把她按在座位上。

一个女生在那灌水,看见董思成来了磨磨蹭蹭的,故意放柔了声音跟他抱怨:“董思成,都一年同学了,怎么就只给我写了四个字,一点诚意都没有。”     

“嗯?我挺有诚意的啊。”董思成懵,都给你写了还说我没诚意。     

“你看邱铭他们就给我写了很长一段话。”女生一指门旁边的一群男生。

“哦,你先让一下。”董思成没觉得有啥问题,只想快点灌完水回去。 

“诶你这人。”女生气到跺脚,还是不肯放弃,“你就不能多写点。”     

“写什么呀,我字又不好看。”董思成灌完了水,准备离开。     

“你给谁灌的水?”女生偏头看了那水杯,粉蓝粉蓝,在董思成手里显得有点小巧。     

“猜呀。”董思成很潇洒地走了。     

 

 

“期末考过后,大家就要分开了,也有机会是在同一个班的。”路由决定在今天下午有空的时候给班里同学一点福利,让几个男生去学校超市买棒冰,等待的过程中跟他们唠起了嗑,“而且都是在同一个学校,不要太伤感啊。”     

“老师,你是去高二当班主任还是继续教高一啊?”班长孟清问。     

“我教高二,还是班主任,不知道能遇见你们谁。”路由思考了一下,从公文包里掏出一堆纸,“这是从各科老师那里收回来的同学录,你们自己上来找一下。”     

“我的妈,还有这种事情?”张雪轶吐槽了一句立马上台去找。 

原来有这么多人被收了,云霜迎坐在位置上看一大堆人围着那叠纸,有点后悔没买同学录让别人写。        

董思成他们回来的时候抬着两箱棒冰,丝丝地往外飘白气,路由组织他们分了。买的是童年回忆小布丁,云霜迎很好奇温州有没有这个,于是问董思成:“你吃过吗?”     

“当然了,经常吃。”董思成回答,温州也是有很多东西的。     

“哦,我还以为没有呢。”     

“给你。”董思成把一个东西递给她,有点硬。     

“什么呀?”云霜迎把东西握在手里,没去看。     

“钥匙环,我看你那个环快坏了。”这周回来的时候,董思成发现她的钥匙环有了裂缝,胖丁挂在上面显得有点可怜。     

“这你都看得见?”云霜迎吃惊,就一点点裂缝,也怪她没有保护好这个生日礼物。     

“嗯,刚刚去买棒冰的时候发现居然有卖这个,就顺便买回来了。”董思成把从前面传下来的小布丁给她。     

“我以后会保护好的。”云霜迎下定决心,不能再失手把钥匙摔地上了。

“是啊,胖丁多可怜,睡在冷冰冰钥匙边上,头顶上的环还有裂缝,随时有可能自己就掉下去了。”董思成来了段rap,不知道是在替胖丁委屈还是在说他自己。     

“哎呀我知道了。”云霜迎制止了他继续往下说,“回家给胖丁洗个澡。”

“嗯,这还差不多。”董思成满意,洗澡很好。     

“就怕掉色。”云霜迎有点担心洗过之后胖丁发白。     

“不会的,往桃子汁里浸一浸就好。”董思成说得跟真的一样,给她乱出主意。     

“那我不就白洗了?”云霜迎瞥了他一眼,“吃你的小布丁吧。”     

“哦,你也快吃,要化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