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霜迎Taco

佛系锥条婷玩家 B站微博同名

【开泰】于梦徘徊

金钟仁来到这个组织的时候才11岁,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被一群疯子一样的哥哥姐姐围住问东问西,最后组织的创建者制止了过于热情的他们,让他们哪凉快哪呆着去,然后告诉金钟仁他将会有三年的时间学习暗杀术。

“我为什么要学暗杀术?”金钟仁疑惑地抬头,望着这个看上去很慈祥的大叔。

“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为什么,多一门技艺傍身不是吗?”创建者笑了笑。

“那可以学别的啊。”

“或者制毒?”

“算了还是暗杀吧,制毒容易伤着我自己。”

“好,对了给你介绍一个伙伴,他也是学暗杀术的。”

“他在哪?”金钟仁眼睛一亮。

“他喜欢冰淇淋,你自己去找吧。”创建者打开门。

正是炎炎夏日,蝉鸣像海浪一样一波接着一波,金钟仁没走几步背后就被汗水打湿,他看着简单的路标分辨方向,终于在树荫下找到一个老婆婆坐在冰棍车旁休息。

“老婆婆,你刚才有卖给什么人冰淇淋吗?”

“啊有个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来过,还买了草莓味的呢。”

“您知道他往那边走了吗?”

“西边。”

为了表示对老婆婆指路的感谢,金钟仁买了巧克力味的冰淇淋,特地靠边走在太阳晒不到的地方,以免冰淇淋化得太快。

走了没几分钟就看到一个小孩抢走了另一个稍微大点的孩子手里的冰淇淋扔在滚烫的地面上,甚至推了一把他大声说:“你凭什么吃?野种!”

“我……”那人瘦弱,被推了个趔趄。

“你干什么?怎么随便跟人动手?”金钟仁比同龄的孩子要高,站在挑衅的小孩面前显得很有威严。

“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帮这个野种说话,你也是野种吗?”

“不要骂他,不关他的事。”被推的孩子挡在金钟仁面前,声音清澈。

“骂人就是不对,你道歉!”金钟仁脾气上来了,一把把他拉到身后,顺便把自己的冰淇淋塞他手里,转头说,“你先吃!”

李泰民愣了一下,他还没吃过别人手中的冰淇淋,虽然这个冰淇淋快化了,也被啃的七七八八,但是莫名不讨厌。

“我凭什么道歉?他就是野种!”小孩的眼睛被轻蔑和厌恶填满,说完做了个鬼脸,踢开躺在地上看不出原样的草莓冰淇淋就跑。

“这小兔崽子!”

金钟仁气得拿走李泰民手里的冰淇淋,朝他扔了过去,正中小孩的背部,把昂贵的衣服弄脏了,那小孩停下脚步伸手往背后摸了一把,看看是黏糊糊的巧克力酱,忍不住眼眶一热哭了起来:“妈妈有人欺负我——”

“快跑!”金钟仁拽着一脸懵的李泰民就撒丫子离开案发现场。

李泰民本来刚想咬一口冰淇淋发觉手上一空,再看那冰淇淋已经全部粘在小孩的背上,然后没反映过来就被另一个从未谋面的陌生小孩拉着手,机械地迈开腿跑了起来,两人的手牢牢抓在一起,甚至还能感觉到对方指尖残留的冰淇淋痕迹,甜得发粘。

“等等,你是谁?”李泰民边跑边问。

“回去再说!”金钟仁咬牙,刚来一天就闯祸,不愧是他。

天空逐渐暗了下来,与地面交际处是一片温柔的玫瑰色,金钟仁和李泰民跑到脱力,毫无形象地躺在组织院里的草坪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我叫金钟仁,今天来的,你呢?”

“我叫李泰民。”

“你多大啊?我11岁。”

“12。”

“刚才那个小兔崽子……为什么要推你?”

“不知道。”

“真没教养!”金钟仁气愤地指责。

“呵,跟这种人争论什么呢。”李泰民闭上眼睛,耳边还回荡着尖锐的话语,他不过是个孤儿罢了。

“你手真小。”金钟仁突然想起了什么,说道。

“你手也大不到哪去。”李泰民哼了声,小手多可爱。

“我听一个大叔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学暗杀术的。”

“嗯?哪个大叔?”

“就是那个……”

一霎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金钟仁灵机一动,学着他的语气跟李泰民讲话:“找我来这里的大叔。”

李泰民秒懂,也学语气说:“哦是满叔啊。”

两个人笑作一团,鼻尖全是夏日傍晚的青草气息。

 

 

学暗杀术是件很苦的事情,首先要学会躲,其次要学会跑,最后是学会杀,前两个金钟仁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只有杀,他狠不下心去伤害那些用来做实验的死囚,每次都摇着头躲在金俊勉后面。

“啊我说钟仁啊,现在害怕,以后执行任务的时候怎么办呢?”金俊勉都无语了,虽然他当初也做了很久的心理建设才下手,但是金钟仁的适应期真的很长。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金钟仁看了边上淡定的李泰民一眼,他做什么都快准狠,看死囚的眼神就像看尸体一样。

“现在不迈出这一步,以后就更迈不出去了。”李泰民突然抓着他的手往被吊着的死囚喉咙一划,没来得及叫一声就被割破了动脉。

没带手套,汩汩的鲜血喷洒到两人的指缝,温热显示着他们刚刚共同了结了一个生命。

“你!”金钟仁瞪大了眼。

“杀人只有0次和无数次,不要心软。”

冰冷的话语,难以想象是从平日谦逊可爱的李泰民口中说出来的。

金钟仁不知所措地挥开他的手,胡乱把血迹擦在裤子上,离开了教室。

“他会明白的。”金俊勉拍拍李泰民的肩膀。

有一天,他也会变得杀人不眨眼吗?金钟仁洗干净了手,却总感觉掌心黏黏的,他还记得死囚的眼神,没有情绪起伏,但是透着难以言明的光。

从上午到傍晚,金钟仁一直躺在大树上思考,风吹过叶子发出簌簌的声响,偶尔还能听到肚子里馋虫的埋怨,可是依然没有胃口去吃饭。空气中传来肉的香味,金钟仁脸色一变,匆忙从树上爬下来吐了个痛苦。

“喝点水吧。”李泰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

“不要。”金钟仁没回头,狼狈地推开李泰民递过来的水杯。

“我要走了,去执行任务。”

“什么时候?为什么是你?我们才是搭档!”金钟仁转过身狠狠地盯着他。

“来不及了,三年过去,你在杀人这一方面毫无长进,组织决定由我和其他四个哥哥先组队去执行任务。”李泰民的眼神清澈依旧,带着点不舍,“你要继续学习,应该是下一个队伍了,记得别任性。”

金钟仁上前一步抓住他的手激动地说:“你才15岁,怎么能这么小年纪就去?我不管,我去找满叔说!”

李泰民笑笑,回答道:“满叔什么时候会听取我们的意见,你太天真了。”

“我……”金钟仁哑口无言。

“我会回来的,还欠你一个巧克力冰淇淋呢。”

“那说好了,早点回来。”

 

 

每次李泰民执行任务回来,金钟仁都会拉着他去老婆婆那里买冰淇淋,哪怕不是夏天,也会请求都暻秀帮忙做两个,一边吃一边聊天。

“本来以为我能在个队里面当大哥的,结果只有一个比我小,他还总把我当弟弟。”

“因为你进组织早嘛,像哥哥们都宠我,就可以随心所欲地上天。”

“诶,你下次什么时候去啊,我也要执行任务了。”

“过一个月吧,现在应该克服心理压力了吧?”

“那当然,我见神杀神见鬼杀鬼。”

“注意安全,一定不能留手。”

“知道了。”

组织的任务都不会很顺利,有被诱入陷阱,也有被追杀千里,金钟仁一出道就直面腥风血雨,咬牙坚持间偶尔会想到李泰民,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为了完成任务见到彼此与老友畅谈,默默承受。

几度春去秋来,正在休养期的李泰民收到了创建者的通知——

建立特别小队,远赴重洋。

人员名单:伯贤、泰民、钟仁、泰容、永钦、旭熙、马克。

只要这次金钟仁平安回来,他们就能实现多年的梦想,一起执行任务了,李泰民开心地在院子里蹦了好几天。

然而看到的队伍,只剩8个人,唯独缺了他放在心尖上的金钟仁。

“他呢?”李泰民颤抖着声音问金俊勉。

金俊勉神色难看:“没有音讯。”

“怎么可能没有音讯?!”

李泰民像只暴怒的狮子,不愿接受这个事实,抓着金俊勉的领子:“你再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

“任务失败,坠崖了。”

 

 

李泰民扬起嘴角,看着来人问:“你不是坠崖了吗?”

“我这么厉害,不可能死的。”金钟仁笑得憨厚,从身后拿出编好的花环,“看,悬崖上的花才漂亮呢。”

不是梦,该有多好。

我会去找你的。


评论(4)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