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丁霜迎Taco

佛系锥条婷玩家 B站微博同名

【NCT董思成】他从浙南来(50)

期末考前,有人欢喜有人愁,文科的同学下半年就不用学物理化学了,而理科的还要继续学历史政治,明明不想再看见这几门课了,却还要硬着头皮复习。 

董思成果断把物理化学抛在脑后,反正复不复习都考那分,历史政治要背的太多,还好之前写了提纲,不至于面对那几本书都不知道翻哪页。     

“历表,救命啊——”孟清跑过来,一下子趴在云霜迎桌子上。     

“怎么了?”云霜迎问,边上董思成一把扶住她摇摇欲坠的杯子。     

“你政治书借我一下,我这一个月政治都没听!”孟清抬起头,很急地拍她桌子。     

“你个班长还不听课?”云霜迎把自己政治书翻出来,交给她。     

“我一选理科的人,而且我政治最差,当然不想听了。”孟清快速地翻到最后一单元,看了几眼,“你政治作业写完了吗?”     

“嗯,你拿走吧。”云霜迎点头。     

“爱你,我第二节晚自习下课还你哦。”孟清拍了拍云霜迎肩膀,走了。 

“她说什么?爱你?”董思成一脸难以理解加无法接受。     

“怎么了吗?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吧。”云霜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这种话很难说出来的。”董思成想着要是他他肯定说不出来。     

“所以她是真的感谢我,你不要多想,我还是直的。”云霜迎还以为董思成想到哪里去了。     

“我没怀疑这个!”董思成耳朵一秒就红了。     

“诶诶诶,打扰一下你们两个。”张雪轶转过来,很兴奋,一副有大事要宣布的样子。     

“什么?”董思成接话,感谢张雪轶的到来化解了莫名的尴尬。     

“哟,你接我话。”张雪轶受宠若惊,然后又整理表情去跟云霜迎说,“知道喊楼吗?”     

“喊楼是什么?”云霜迎好奇,从来没听说过这个。     

“我们学校的传统,高考前周四晚自习第二节下课,高二的给高三的喊加油,去看吗去看吗,就今晚!”张雪轶越说越激动。     

“好啊。”云霜迎答应了。        

晚自习第二节课下课,几个人走到高一与高二教学楼连接的那一段路的最底端,看到整个高二都涌出了教室,像是排练好了一样,有人吹了哨子,从一楼到四楼开始喊:“学长学姐高考加油!”        

声音很整齐很响亮,整个空间仿佛只有这八个字,张雪轶想跟云霜迎说话,一张口发现自己也听不见自己想说什么。这样的情况持续了8分钟,教导主任听着预备铃一响就来赶人,有几个班还在那哄,说也不听,索性抓住别的高一来看热闹的一顿训,陈徙南眼尖,带着其他人先跑了。        

董思成慢悠悠地跟在陈徙南后面,说:“我们以后也会这样的吧。”     

“嗯,我们高二的时候会给高三喊楼,高三的时候会有高二给我们喊楼。”云霜迎回头看着还围在窗户边上高三同学,好像这是高考前最后一次疯狂了。

“我高三的时候,不在这里高考,还能看到吗?”董思成突然想起了什么。     

“什么?”云霜迎停了一下,愣了三秒后明白了,“你是要回户籍地高考对吧。”     

“嗯,高考前回去,不知道喊楼那天还在不在。”董思成很轻地叹了口气。

“在的。”云霜迎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月光下好看的要命。     

“你俩后面磨蹭什么呢!”陈徙南明明快跑到教室了,又跑回来,“上课了!”     

“来了!”董思成应了他一声,继续对云霜迎说,“你怎么这么甜。”     

“我不甜啊。”云霜迎被他说得有点难为情,下意识攥紧了衣角。     

“好吧,你说的都对。”董思成不敢再夸她,她脸皮薄,平常冷静只是比较能隐藏自己,现在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显得异常容易害羞。        

走进教室,正式上课铃刚响,讲台上的路由诧异地看了他们两个一眼,是干啥去了脸红成这样,他一伸手拦住了云霜迎,示意到外面说话。     

“干嘛去了?”路由脑子里闪过一万个想法,别是早恋吧。     

“看喊楼。”云霜迎老实回答。     

“这么激动?”路由皱眉,想不明白什么事情能让云霜迎这么失常。     

“想到我也会有这么一天就很激动。”云霜迎接着老实回答。     

“哦,这样。”路由相信了,他的学生还是很热血的,“你叫一下董思成。”  

“好的。”        

董思成出来了,刚刚云霜迎跟他说了没什么,就问干什么去了,这会儿他显得很放松,直接问路由:“老师你找我什么事?”     

“刚才干嘛去了?”路由心情复杂地看着董思成,他已经好几次在别的班听见有女生谈论了。     

“看喊楼。”董思成回答。     

“我发现你看云霜迎的时候老是脸红,就跟刚刚一样。”路由摸了摸鼻子,想方设法挖出点学生们的小秘密。     

“啊?”董思成下意识一摸脸。     

“我不是拦着你们谈恋爱啊,这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就是快期末考了,还是好好复习。”路由语重心长地说。     

“我们没谈恋爱啊。”董思成越听越迷茫,路由是以为他们刚刚干嘛去了。 

“没有吗?”路由愣住,合着他白担心了。     

“是我喜欢她。”董思成深吸一口气,忽然决定跟路由说实话。     

“那她呢?”路由早发现了,但还是忍不住好奇。     

“她……”董思成很确定云霜迎对他也是有感觉的,但就是不想跟路由说,怕路由去找云霜迎谈话,明明她什么都没干。     

“也有?”路由挑眉,他是这么不通人情的班主任吗,又不会把他们带到教导主任那去。     

“没有,我不知道她,也不想影响她。”董思成眼睛一闭,选择不告诉路由。

“哦,进去吧,好好复习。”路由没吃到瓜,放过了董思成。       

云霜迎在董思成进来的时候眼神询问,董思成没回应,坐到座位上给她传了张纸条:“你想问什么?”    

“班主任说什么了,这么长时间。”云霜迎看了看讲台上认真写教案的路由,放心地传纸条。    

“他说不拦着我们谈恋爱。”董思成下笔飞快,写完轻轻把笔一扔。  

云霜迎看到那张纸条,险些没顺上气,路由都说的什么玩意?    

“我说没谈,他就放我回来了。”董思成伸手把放在云霜迎桌上的纸条拿了回去,又添了几笔送回来。    

“行。”云霜迎看不出情绪地写下一个字,像皇上批奏折一样。        

她是怎么想的,董思成不知道也不敢问。


评论

热度(4)